返回首頁
          關於長頸鹿 About Us
關於長頸鹿
企業碁石
公司簡介
大事紀
創辦人的話
企業版圖
公益活動
30週年活動
各區最新開課日期
中區 2024/05/19 兒美師資培訓【假日班】
中區 2024/04/24 1400師資培訓班線上說明會

最新加盟說明會日期、時間
北區 113/04/19(五)加盟說明會
     時間:AM10:30
     報名專線:(02)5582-5168
     分機:0968
桃區 113/05/16(四)加盟說明會
     時間:AM10:00
     報名專線:(03)333-7338
中區 113/04/23(二)加盟說明會
     時間:AM10:00
     報名專線:(04)2291-3122
南區 113/05/07(二)加盟說明會
     時間:AM10:30
     報名專線:(06)311-1911
高區 113/05/08(三)加盟說明會
     時間:AM10:30
     報名專線:(07)387-8836

董事長的話
  21世紀是全球合作發展的世紀,也是人才跨國交流的世紀。想要在國際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,除了掌握必備的專業知識外,操控放諸四海都能夠溝通的語言 --- 美語,已是現代父母規劃孩子教育的過程中,不能輕忽的課題。

  由於我們身處在中文環境裡,學習美語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時下有很多全美語學校,採取浸泡式教學法,很多孩子卻因此「泡」成了只會說美語的機器,對世界文化一知半解,對母語文化也一無所知。這絕對不是父母期待的結果,也不是孩子想要預見的未來。如何為兒童架構一套完整的學習體系,打破國際學校「NO CHINESE」的藩籬,培養孩子用母語傳承文化,用美語和世界接軌。

  世界是平的,語言是基礎,溝通是基本。就在社會掀起美語學習熱潮時,功利色彩也隱然成形。當愛情、戰爭、死亡等屬於成人議題的美語題材,侵蝕到兒童領域,就會嚴重打擊兒童學習美語的興趣。我們沒有能力影響大局,我們只有開啟一扇學習之窗,架構適合我們孩子學習的環境,然後以充滿「愛」、「生活」和「新知」的教材,引領孩子進入音形同步的正確學習道路上,避免語言淪為孩子望而卻步的課程。

  我們很清楚,現代父母對孩子學美語有四怕。一是學習方法太多,怕選錯機構;二是希望孩子能說美語,但怕說得不標準;三是怕沒時間或不清楚孩子學習狀況;四是怕孩子跟不上。由於每個孩子的興趣、身心發展、程度不一,原本就是美語教學重大困境之一。我從「關愛」出發,從孩子的角度,研發和選擇適合孩子閱讀的教材;我也提醒經營團隊,必須站在兒童學習的立場,考量教材是否能啟發兒童學習興趣和多元智慧;是否能依據不同學習類型孩子的學習曲線,誘發學習動機。

  「閱讀」是我對長頸鹿美語體系一貫的堅持,我相信提升孩子的寫作力來自於閱讀力;閱讀力,又是孩子外語學習能力的基礎。

  展望未來,我們不會昧於世俗,為了滿足家長揠苗助長的心態,用傳統填鴨式教學,強迫孩子記憶一堆暫存的單字,再用單字套用在文法結構上。我們會繼續秉持ESL模式,以發展美語為孩子第二外語的方向,厚植孩子的美語基礎,讓美語能真正成為生活用的工具。